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经济危机时最赚钱行业是什么?

最佳答案

1、食品饮料。人们以食物为重。无论是经济繁荣还是经济危机,对食物和快速消费品(包括饮料)的需求永远不会因为人们的钱少而消失。当然,如果经济蓬勃发展,对餐饮的需求也会变得更加旺盛。例如,在2003年至2016年的十年间,食品和饮料行业的累积超额收益率与消费者食品价格指数保持着显著的正相关关系。因为老百姓手里有更多的钱,以前只喝矿泉水的人现在喝奶茶。因此,餐饮行业在经济危机时期可以表现出明显的抗风险能力,是经济繁荣时期消费升级的表现。

2、纺织服装。纺织业在过去只是需要,但现在,虽然需求不低,但产业已经是夕阳西下,随着人们消费升级的影响,人们对纺织品的需求不再是简单的穿衣服。数据显示,在细分行业中,对运动和装饰的需求最高,而大众服装的表现一般。此外,纺织上游也面临盈利压力。截至2019年6月30日,棉花价格328指数为14189元/吨,较19日开始下跌7.7%。上游成本稳定,纺织企业盈利面临压力。

3、医学生物。如今,中国正面临老龄化问题,老龄化不断增长的人口将带来巨大的医疗需求。毕竟每个人都逃不出疾病,一旦得病也逃不出药物需求。在过去的几年里,医学生物学有了一个市场,业界领先的股票受到了公募和私募基金经理的青睐。每当他们在大型投资论坛上,都免不了讨论医学生物学投资机会的话题。这可能是因为当时的医改政策,但无论如何,医学生物刚需这个事实是不会改变的。

4、机场和港口基础设施。机场、港口等基础设施项目受经济繁荣程度影响较小。相反,它们有时是促进稳定经济增长的手段之一,例如通过旧的改革促进增长和稳定就业。此外,机场和港口建设也是城市化和都市圈建设的重点辅助项目。想富起来,交通先行,城市交通和物流更快,交易成本下降,自然有利于经济增长。

5、公用事业。公用事业是国家补贴的行业,如水、电、气、网等。虽然民间资本已经进入,但定价机制和运行机制基本由国家来处理。所以其行业利润没有大的波动,在经济出现危机时,更具有防御性。

6、物流。如今,随着贸易的全球化,对物流的需求日益增加。近年来,几家快递公司成功上市,也反映了人们对网上购物和电子商务的巨大需求。然而,在经济危机期间,物流受到的影响比其他行业更大,因为交易更少。但是,刚需的产品不会少交易。

7、文化传媒。这里需要提一个口红效应,就是在经济危机的时候,人们倾向于购买廉价不必要的消费品来满足自己的消费欲望。同样,经济危机时大家都在家失业,能怎么办?显然,看电影、看新闻和综艺节目、刷微博和快手抖音是每个人的日常生活,这些都属于文化传媒行业。因此,文化传媒工业不仅是防御性的,而且在危机时期也可能发挥维持和增加价值的作用。

波悦喜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经济危机时最赚钱行业是第一是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日用品行业,比如超市、大买场、电商等总能生存得下去,这也是俗称的消费行业。第二是医疗行业,比如开药店和医院。不管经济是如何不景气,消费和医疗这两个行业那是绝对稳得住的。另外,一些低消费的娱乐行业也会进一步上涨,例如二手货、化妆、网游、职业培训等等。

经济危机发生之后,大家最为直接的表现就是失业、没钱、节衣缩食,所以像是奢侈品行业、高楼大厦、远洋航运等这些行业都会进入低谷。而这个时候低消费的影视、游戏、口红、土豆这些则是会成为大家主要的消费点。另外由于经济大萧条,富人欠债还不出来,只能拿着自己的高档奢侈品去二手房市场低价甩卖,而穷人也是会去二手市场淘淘一些能用的东西。

单文林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在经济比较萧条的时候,如果大家资金比较多,可以购入一些矿产资源,土地以及优质股票或者房子,等到未来经济逐渐恢复了,这些价格肯定是会慢慢上涨的,然后大家就可以出手获利。

漫骏英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