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汽车购置税怎么计算?

最佳答案

一、增值税。车辆在买卖过程中存在增值行为,因此需要缴纳增值税。因为,不管你是从汽车4s店购买还是汽贸公司,他们都是从厂家或者其他地方购买过来的,因此需要缴纳增值税。目前增值税税率是13%的税率。后面会举例子计算说明。

二、车辆购置税。车辆购置税也是购买汽车时需要缴纳的一个税种,它的税率也是经过几次变化。从5%、7.5%到现在的10%。可以说税率在不断增加。对购买新车的人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三、车船税。车船税相对于其他税种要缴纳的就少很多,而且是按年缴纳的。这个要根据的汽车排气量来收取。具体如下:1L以下(含),的是每辆车每年60元,1L至1.6L(含)的是每辆车每年300元。1.6L至2.0L(含)的是每辆车每年360元,2.0至2.5L(含)的是每辆车每年660元,2.5至3.0L(含)的是每辆车每年1200元,3.0至4.0L(含)的是每辆车每年2700元,4.0L以上的是每辆车每年3900元。

四、其他税种。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等。

连立轩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汽车购置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低于国税总局颁布的最低计税价格则按国税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计征)。自用车税率计算:价外费用×10%其中价外费用不含增值税;进口车税率计算: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关税)÷(1-消费税税率);

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不含税价)的10%,公式为:新车购置税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3*10%。法律依据:《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第四条规定,车辆购置税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应纳税额。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

阎熠彤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新车购置税计算: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汽车购置税还是针对买车的单位和个人而征收的一种特殊税种,它是购买汽车的价格为基础进行的征收,价格高,则征收额高;价格低,征收额低。

Chester Joh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