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数字人民币会对支付宝微信造成影响吗?

最佳答案

数字人民币会对支付宝微信造成影响的。支付宝和微信是支付的渠道,用户还是需要在有银行卡和网络的情况下才能进行消费。而使用数字人民币,用户只需要在手机有电的时候,通过【碰一碰】就可以进行交易和支付的。除此以外,数字人民币是法定货币,是国家信用背书,任何人都没权利拒收的。但是选择使用支付宝或是微信支付是可以选择拒收的。

纳喇觅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会的,支付宝与微信双向并不互通,许多平台要么有支付宝,要么微信,要么自己绑卡支付,十分麻烦与烦锁,有了数字人民币任何平台个人都可以使用,不再麻烦的切换,目前正在测试将数字人民币安装入支付宝微信拼多多京东美团等平台。

友芮澜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数字人名币是法定货币并不是刻意针对支付宝和微信的!在三方都没有什么优惠活动的情况下还是支付宝微信的活跃人数多!

关慧英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