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国债逆回购会亏损本金吗?

最佳答案

1、有可能会亏本;

2、成交价过低,国债逆回购需要支付佣金,并且不同的逆回购天数收取的佣金不同,如果说在逆回购的时候成交价格过低,一旦遇到收入低于佣金的情况,那么这次就会亏本;

3、买卖时机不对,现在国债逆回购的计息天数已经变为了实际占用天数,假设在节假日之前操作了一笔3天期的逆回购,但实际占款天数只有1天,也就只计息一天;

4、券商软件的交易系统故障也可能导致亏损。

表文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债逆回购很难亏损本金。所谓国债逆回购就是以国债作为担保的抵押贷款,有融资需求的金融机构将其持有的国债作为抵押(抵押国债由证券交易所冻结),向投资者融入资金,逆回购到期的时候投资者可以获得利息。如果出现违约,则由证券交易结算机构先垫付相关的到期本金和利息给资金借出方。

可见,逆回购的安全性是很有保障的,但是也不能说逆回购绝对安全,如果遇到了一些非常极端的状况,例如融资方出现违约的同时证券交易所的资金又不足,且国债价格突然降低,投资者就会亏损,但是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是非常低的。

Julia Hanse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国债逆回购可能会亏钱,但亏损概率极小,国债逆回购简单的理解就是将钱借给持有国债的人,对方以国债为抵押,借款到期后对方收回国债,并支付借款利息和本金,而国债是公认的最安全的投资工具,所以国债逆回购的安全性也是比较高的。

怀代灵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