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卡补办后还需要激活吗?

最佳答案

社保卡补办之后,在拿到新卡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进行激活。因为社保卡如果不激活的话,是没办法使用的。而且大家需要注意一点,因为现在的社保卡都不只有一个账户,不仅有社保账户,还有金融账户,所以要想使用社保卡的全部功能,就必须两个账户都激活。

李修伟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需要激活的,在你拿到社保卡时已经完成激活工作。激活新社保卡有以下两种方式:第一种:市民个人前往社保局领取新卡,工作人员会现场帮您把社保卡现场激活。第二种:首次在某个城市或地区入职,公司代办社保卡,之后拿到社保卡后可以直接使用。

偶雪风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社保卡补办新卡后需要激活,用户可以去银行激活,也可以去医保定点医院办理激活业务。在医保定点医院使用社保卡直接启用社保功能,也是很方便的。参保人员在医保定点药店首次使用社保卡时,插入原医保卡,再按要求插入社保卡后,即可启用社保卡。

娄沛柔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