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汽车保险过期一天还能交吗?

最佳答案

车险过期一天是还能正常续保的,但如果在过期的这一天还开车上路,发生了保险事故,再续保的话保费会有轻微上浮。一般来说,车险过期一天,时间并不长,正常续保的话问题也不大,但是过期期间就不要开车上路了,否则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赔不说,保费也会有轻微上浮,再者,若交强险过期还开车上路的话,被交警抓到是会受到处罚的。车险到期了不可以晚点买,因为车险主要包括交强险与商业保险。

郁文昌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险到期了,如果不开车上路的话,可以推迟一天再交,如果需要开车上路,那么就不能推迟了,必须要缴纳了车险(交强险必须要交,商业车险可交可不交)保费之后才能再开车上路行驶。否则,若是交强险过期还开车上路,被交警查处会受到处罚,商业车险则没有强制要求,因为商业车险本身就是由车主自愿投保的,无论是推迟交还是不交,都没关系,只是若发生保险事故,无法得到保险公司的赔付。

Corey Elinor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汽车保险过期一天还是可以交的。交强险过期了,晚些时日再续保也是可以的。不过没有续保的用户是不能上路的,车险过期被交警抓到扣下车辆,罚款2倍保费,还有重新续保才能继续上路。如果超过3个月没有续保,累积的优惠年限就会清零。

那些年用餐巾纸写过的情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