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没有还完可以拿到房产证吗?

最佳答案

房贷未还清,是能办理房产证的。购房人在通过银行按揭贷款购房时,通常要与银行签订《抵押合同》及《贷款合同》,在产权等相关证书办理完毕后,房管部门再对该房屋进行登记备案,使该房屋设定他项权利,即设定抵押权。

只要进行《房屋他项权证》办理,在产权证正本上的“他项权利”栏进行注册后,房产证的正本就可以拿到。

洋浩邈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没还完是有房产证的。虽然买房者贷款没有还清,但是开发商已经拿到全部的房款了,产权已经归买房者,只不过买房者拿这个产权做抵押从银行借了钱而已。没有还清贷款的,房管局的档案里会有记录,买房者的房产证上备注栏也会有注明。

现在大多数银行会要求买房者去房管局做一个标明抵押事项的《他项权利证》,把这个《他项权利证》放在银行,房产证给买房者。什么时候贷款还清了,带着银行的证明去房管局做变更就是,同时撤销《他项权利证》。

Arthur Jerry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房贷未还清,是可以拿到房产证的,购房人在通过银行按揭贷款购房时,通常要与银行签订《抵押合同》及《贷款合同》,在产权等相关证书办理完毕后,使该房屋设定他项权利,即设定抵押权。只要进行《房屋他项权证》办理,在产权证正本上的“他项权利”栏进行注册后,房产证的正本就可以拿到。

Xanthe Bob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