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网贷还了本金不还利息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用户借了网贷只还本金不还利息的话相当于没有还清贷款,那么自然就会有逾期行为,贷机构就会把逾期记录上报至征信系统。并且用户网贷利息一日不还清,逾期罚息就会逐日累计,最后会导致逾期罚息比还款利息本金还要高,用户的还款经济压力也会随之增加。

网贷逾期之后,逾期记录在征信报告中会留存5年之久,如果用户一直未还请的话,那么这个逾期记录会一直留在征信报告中,对于用户个人信用来说也是永久的损害。征信逾期记录虽然会在5年后自动删除,但是前提是这笔逾期记录贷款已经还清了。

戎清涵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网贷如果只还了本金,利息未还的话,那相当于欠款并没有全额还清,如此一来,之后将造成逾期,客户一日不还清,平台就会一直计收逾期罚息,而拖欠时间久了,罚息会越积越多,客户的还款压力也就会越来越大。还有,逾期情况将被平台报送大数据(有的还会上报征信),在其中留下不良记录,从而导致个人信用受损。之后平台还很可能会冻结额度,让客户无法再借,而客户去其他金融机构借贷也多半会因信用问题受阻。

Xenia Partridge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如果债务人经过多次催款后,仍没有还清借款,就可能会被债权人起诉,那债务人就只能做好应诉的准备了,除非还清欠款。如果债务人确实不具备偿还借款的能力,在征得债权人的同意后,会判处债务人分期还款的决定,直到将所欠借款还清为止。

阚紫琼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