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贷款买车还完款后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最佳答案

车辆还清贷款后还需要做以下4步,车子才完全属于你自己。

1、在车贷还清后要致电银行确认贷款已还清,预约时间去银行拿回相关资料和办理车贷结清证明。

2、到车管所办理解除抵押登记,这一步是非常重要的,抵押登记是银行防止你在贷款的过程中进行车辆买卖,因此会在车管所的系统中标注你的车为抵押车,只有我们办理完解除抵押登记之后才能进行车辆的买卖。随后我们就可以拿回大绿本。

3、更改保险名称,把保险的受益人更改为自己。我们把受益人更改为自己之后,万一以后很不幸发生事故的话,赔偿金额才能打入我们的账户。

4、拆除GPS定位器,在贷款买车交付之前,银行都会把GPS装到你车上,只有拆除之后才能保证我们的隐私。

闾贤淑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贷款还清之后还需要办理车辆解押手续,解押手续的流程为:首先在贷款还清10个工作日后,车主可以到贷款银行取回抵押手续,领取机动车登记证。然后带上机动车登记证、银行贷款结清证明、个人有效身份证等材料到当地市级的车管所。最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填写相关申请表,然后到对应窗口办理解除抵押贷款手续即可。

史宵雨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如果我们是抵押贷款买车,在还清贷款时就需要我们去办理解押手续了。抵押贷款指的是买车时将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抵押给贷款机构,但是车以及行驶证还在自己手上,所以很多人会误以为钱还完了就可以了。实际上还要去贷款机构处办理解除抵押手续,将绿本拿回来。

伪装坚强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