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哪个风险大?

最佳答案

混合型基金又称混合基金,是指以股票、债券等为投资对象的基金。混合型基金没有十分明确的投资方向,根据股票和债券投资比例及其投资策略可分为偏股型基金(股票占比50%-70%)、偏债型基金(股票占比20%-40%)、平衡型(股债比例平均)和配置型基金(股债比例按市场调整)等多种类型。

股票型基金又称股票基金,是指投资于股票市场的基金。股票型基金会把绝大多数资产项目投资到个股中,股票仓位不能低于80%。股票型基金可以按照股票种类的不同分为优先股基金和普通股基金。

不采文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混合型基金,股票基金和指数基金,我觉得风险最大的应该是股票基金。其实他们三个的风险只有混合型基金相对小一些,其他两个都是股票型基金。因为指数基金也是属于股票的一种,仓位基本上都是买的股票,风险都比较大。我们在买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再去买相对应的基金。

摩夜天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股票型基金大部分资金用来投资股票,而混合型基金则是均匀配置,股票、债券、银行存款都有投资,因为股市是波动的,所以两者相比股票型基金的风险要高一些。

邓忆秋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