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商业保险和社保可以同时报销吗?

最佳答案

社保可以和商业保险一起报销,但是会有一定的限制:

1、如果是商业报销型保险,比如医疗保险,则若是对被保险人发生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那么社保已经报销过的医疗费用,商业医疗保险不能再次进行报销,而只能在扣除了社保已报销过的费用后,对于剩余未报销的医疗费用进行报销,且社保和商业医疗保险加起来的医疗费用不能超过被保险人实际发生的医疗费用;

2、如果是商业给付型保险,比如重疾险,那么是可以同时进行报销和理赔的,也就是说,在用社保报销过相关医疗费用后,还可以申请重疾险理赔一笔保险金,两者互不冲突。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是理赔身故保险金,则理赔的钱不能超过一定的限额,即十岁以下不能超过二十万,十岁到十七岁不能超过五十万。

郜乐双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商业医疗保险可以和社保一起报销,因为商业医疗保险区分于一般医保,是单位和个人自愿参加,依一定数额交纳保险金,遇到重大疾病时,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一定数额的医疗费用,和社保并不冲突,可以同时适用。这两种保险在报销的时候,通常是先报销医保,然后可以去申请商业医疗保险的理赔。

诸玄清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商业险和社保能同时报销。通常,参保人需要在社保保险完之后,剩余的部分可以申请商业险进行报销。如医保,用户在医院就诊后,可以先通过医保报销,然后剩余的部分再按照一定的比例通过商业医疗保险进行报销。具体要以保单合同中的规定为准。

叔碧菡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