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商业保险怎么报销医疗费用?

最佳答案

1、发生事故之后,投保者需要及时通知承保公司。也就是说,一旦发生事故应及时向承保公司报案。因为超过承保公司规定的报案时间,保险公司是有理由拒赔的。

2、在保险公司的协助下,准备好申请报销所需要的资料。被保险人诊疗完毕,资料准备齐全,向保险公司申请报销。

3、受益人按条款或协议约定的要求提交理赔材料,对符合受理要求的,保险公司予以受理。

4、公司在收到申请者提交申请理赔申请与资料后,保险公司专业理赔人员对案件进行审核并做出理赔决定。

5、保险公司审核通过,则可进行报销,那么被保险人可以在几个工作日后获得赔款。

张简锦欣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报案。如果因为意外事故或疾病而发生的医疗费用,应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超过报案时间将对后续理赔程序造成影响。

2、准备理赔资料。材料是否齐全,直接关系到后期能不能报销的问题,所以我们应该尽快地准备齐全理赔资料,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就应该保存好各项单据。具体需要哪些资料,需要以保险公司的要求为准。要想快速拿到理赔款,就要积极配合保险公司准备理赔材料,如果材料有误或者不齐全,会被要求重新补交。

3、等待审核。提交理赔资料后,保险公司一般会在3个工作日内受理,5日内会作出核定,情况复杂的,30日内作出核定。

4、给付保险金。审核通过后,几个工作日后即可获得理赔款。一般来说,医疗保险的报销,只要在保额范围内,无论报销多少次都可以。若嫌麻烦,可将多次报销材料汇总在一起去报销,可省时,这就需要您平时保存好相关单据和材料了。

柳可佳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发生保险事故后,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在保险公司的协助下,准备好申请报销所需要的资料:如果是门诊,一般需要门诊病历本、门诊发票等;如果住院,则一般需要疾病诊断书、出院小结、医保结算单、住院费用清单,住院费用发票等;若是意外事故,则一般还需要提供意外事故证明等;被保险人诊疗完毕,资料准备齐全,向保险公司申请报销;保险公司审核通过,则可进行报销。

Fanny Lee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