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终身市场禁入的人能买基金吗?

最佳答案

终身市场禁入的人不能进行证券发行、交易及相关活动提供中介服务或者专业服务的行为,但是可以买基金,出现以下情况会被终身市场禁入:

1、严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被人民法院生效司法裁判认定构成犯罪的。

2、从业人员等负有法定职责的人员,故意不履行法律、行政法规或者中国证监会规定的义务,并造成特别恶劣社会影响,或者致使投资者利益受到特别严重损害,或者导致其他特别严重后果的。

3、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从事欺诈发行、内幕交易、操纵证券市场等违法行为,严重扰乱证券市场秩序并造成特别恶劣社会影响,或者获取违法所得等不当利益数额特别巨大,或者致使投资者利益受到特别严重损害的。

4、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情节严重,应当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且存在故意出具虚假重要证据,隐瞒、毁损重要证据等阻碍、抗拒执法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行使监督检查、调查职权行为的。

5、组织、策划、领导或者实施重大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的活动的。

6、其他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情节特别严重的。

东方月初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终身市场禁入的人可以买基金,但是不能够进行证券发行、交易以及其他相关活动提供中介服务或者是专业服务等行为。证券市场之所以会设立一个终身市场禁入制度,主要就是用于加强对证券市场的管理监督,维护证券市场的秩序、增强市场的诚信,以及更好的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等。

毛辰龙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限高人员可以买基金。高消费限制人群只会受到贷款、乘坐高铁、飞机的限制,其他的方面不会受到限制,股票账户、银行账户、基金账户等都可以正常使用,可以交易股票。

易烊千玺官宣女友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