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宽限期内还款影响信用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宽限期内还款不会影响信用。宽限期内还款,银行仍旧算用户正常还款,不会产生逾期利息,也没有逾期记录上传征信的说法。但是要注意的是,即使信用卡有宽限期,也并不是都截止到最后一天的23点59分,有的银行可能会在下午17点、19点等不同时间,让宽限期截止。

用户一定要确保自己在宽限期内还款,超过宽限期还款,就算逾期还款,对于用户的信用是有影响的。

Lucien Bessemer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宽限期内还款,银行视为用户按时还款,按时还款是不会影响到个人信用的。

过了宽限期才还款,银行会视为用户逾期还款。

逾期还款会影响用户个人信用,后续申请信贷业务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至于按时还款则有利于维护个人信用,帮助用户通过后续的信贷业务审核。

有部分信用卡是没有还款宽限期的,这部分信用卡必须在还款日当天还款。

理晴画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信用卡宽限期内还款不会影响信用。信用卡宽限期指的是银行在最后还款日之后,会额外给持卡者一个宽限期。

宽限期内还款,银行仍旧算用户正常还款,不会产生逾期利息,也没有逾期记录上传征信的说法。但是要注意的是,即使信用卡有宽限期,也并不是都截止到最后一天的23点59分,具体的截止时间按发卡银行的为准。

总的来说,信用卡宽限期内还款不会影响信用。但是持卡者一定要确保自己在宽限期内还款,超过宽限期还款就算作逾期。信用卡一旦逾期,对于用户的信用是有影响的。

Elliot Back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