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封存了一定要等6个月才能取吗?

最佳答案

根据建金[2018]46号《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要求,为防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先办理个人账户封存。账户封存期间,在异地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稳定缴存半年以上的,办理异地转移接续手续。未在异地继续缴存的,封存满半年后可提取。

守云心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的。公积金封存了一定要等6个月才能提取的,因为缴存职工离职解除了和单位的劳动合同,单位会在离职一个月后把职工的账户封存,不会再替其缴纳公积金。一旦公积金账户封存,需要满6个月才能办理离职支取。

Ida Springhall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公积金封存不满6个月能领取,但是还需要满足其他条件。辞职后住房公积金一般一个月内会封存。离职过后,单位经办人员会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手续。

麦信瑞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