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固定收益理财产品会损失本金吗?

最佳答案

固定收益是按预先规定的比率支付的收益,在没有意外的情况下,投资者会获得预期收益,不会亏本。但是,当一些意外情况发生时,投资者投资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也会出现亏损的情况,其主要原因如下:

1、信用风险。信用风险主要指发行机构的违约风险,比如,债务人经营不善,资产不能抵债,债权人可能会损失大部分投资,特别是一些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和不良贷款证券化等主体所发行的国定收益类产品,最容易出现这种信用风险。

2、流动性风险。固定收益产品通常承诺到期保证本金与收益,如果投资者急需用钱,提前终止,则会支付数量不等的违约金。

公孙千儿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可能。固定收益理财产品不是保本型的产品,有亏损本金的可能,亏损本金需要投资者自己承担,定期存款是保本的,若投资者不能承担风险的,可以选择定期存款进行投资,目前理财有5个风险等级,风险从小到大为R1-R5,风险等级越大,亏损本金的概率越大。

绳思茵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可能会亏,不过这个亏损风险可以忽略不计,也就是说在没有意外的情况下,投资者买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会获得预期收益,不会亏本。

Norton Josh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