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借呗逾期一年多了会被起诉吗?

最佳答案

花呗并没有相关规定明确说明逾期多久会起诉,但保留从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的权利。因此,一些逾期行为比较严重的朋友,确实有可能被花呗起诉。另外,在花呗出现恶意逾期还有可能会承担刑事责任。花呗出现逾期,可能会面临以下后果:

花呗功能会被系统限制,额度可能会降低;逾期后产生的逾期负面记录会被报送给芝麻信用,大幅降低芝麻信用分;逾期还款会产生相应的逾期费用,逾期费用=逾期本金*逾期天数*0.05%。

甄音景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呗逾期一年多了,如果逾期的金额较大,或者存在恶意逾期的情况,那么就有可能被借呗起诉。而借呗逾期金额不高,且不存在恶意逾期的情况,那么借呗主要是以催收为主,在逾期期间并不会起诉用户。但是,不管借呗逾期一年会不会被起诉,借呗的逾期记录都将导致个人征信不良。

Dominic Child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有可能会被起诉的,而且逾期时间过长支付宝会向人行上传你的征信记录,个人征信会有污点,后期催缴可能会通过法律手段的。

艾醉波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