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买了一年了不想买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保险买了一年的不想交了是可以退的,但是需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已经过了犹豫期,退保会有一定损失,只能按照现金价值来退保。一般情况下非特殊不建议轻易退保。如果遇到了经济紧张的情况可以选择保单贷款。因为一旦退保保障也会消失的,相当于是裸奔。

其次,如果有证据证明被保险公司业务员误导,可以提交证据,找保险公司门店客户经理协商退保,可以减轻损失。

再次,保单本身有一定的保障,只是部分条款不满意,可以考虑减保,像重疾险可以可以将保额从30万降为15万,减轻交费压力,留出预算投保其他产品。

另外,目前市场上很多保险产品,都为投保人提供保单转换功能的保障,举个例子,假设小王投保了价格不菲的年金理财型保险,如果转换为保障型保险的话,利益受损点非常小,完成了保险退保怎样损失最小的可能性。

东郭初晴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退,不过您要考虑清楚,退保险都会损失的,特别是商业养老保险、寿险这些投保费用较多的产品。最好和代理人商量清楚,在退保会扣除多少费用,一般建议在投保两年之后或者到下一次缴费的中间期退保是比较好的。

召凝洁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一般长期或者返还型的保险都是可以中途退保。但是这种半途退保的会比较吃亏,一般情况下,只能退保单的现金价值,所以要做好有所损失的心理准备。

我好高冷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