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百万医疗险哪些情况不赔?

最佳答案

1、不在保障范围内:百万医疗险具体保障范围为保障被保险人因为疾病、意外导致所产生的合理且必须的医疗费用,比如住院医疗费用、特殊门诊医疗费用、住院前后门急诊医疗费用、门诊手术医疗费用等,如果不在保障范围内,是不会赔偿的。

2、在等待期内出险:百万医疗险一般有30天或者90天的等待期,如果是在等待期内所产生的医疗费用,保险公司是不予赔付的,但意外造成的住院除外。

3、低于免赔额:百万医疗一般都有1万的免赔额,若医疗费用低于免赔额,那么保险公司是不予赔付的,只有超过1万的部分才可以报销。

4、不在定点医院:百万医疗险会规定就诊医疗机构,一般是二级及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普通部。如果未在定点医院就诊,那么发生的医疗费用保险公司是不赔的。

5、免责的情形:百万医疗险有一个免责条件,如果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刚好在所购买产品的免责条款内,那么也是不赔的。

东门沛儿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未在要求医院门诊就医。百万医疗险商品一般都是要求就医医院门诊的范畴,通常是二级及以上诊疗构造。假如投保人在要求医院门诊之外的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保险公司将不担负保险条款,因而就不容易费用报销那一部分的花费。

2、等待期限内保险理赔。等待期也称免责声明期,是为了避免顾客带病投保等情况。百万医疗险的等待期一般是30天,假如受益人等待期限内产生病症,不但保险公司不容易费用报销医疗费,并且很可能退回保险费用停止保险合同,进而丧失拥有的确保。

3、购买保险前未属实告之。购买保险百万医疗险以前也是要开展健康告知的,假如被保险人或受益人在承保时瞒报身体状况或既往病史,即使购买保险取得成功,中后期保险理赔保险公司很可能不容易担负保险条款。要了解保险公司在赔付时会开展调研,且调查的方式许多,一般都能查出。

4、医疗费小于免赔。百万医疗险通常会设定1万余元的免赔,仅有治疗费高过1万余元的部位才可以申请办理费用报销,小于1万余元只有自主负责了。

范长旭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保险等待期内患病,百万医疗险不赔;隐瞒病情进行投保,或者未进行健康告知,百万医疗险不赔;治疗花费不在合同约定的保障范围之内,百万医疗险不赔;未在指定医疗机构就医,百万医疗险不赔;处于保险合同约定的责任免除范围之内,百万医疗险不赔。

甄音景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