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工薪阶层买哪种保险好?

最佳答案

对于普通工薪家庭来说,最担心的怕就是生病住院了,毕竟昂贵的医药费远远超出了普通家庭的承受能力,日常生活中其实拿出一小笔钱购买保障型保险,这种风险就可以转嫁,因此选择单纯提供健康保障而没有投资功能的、更加侧重于健康保障的健康保险可以让工薪家庭保险规划更加完善。

工薪阶级必要一项最基本的人身保险,而传统意义上的定期寿险、终身寿险虽然能解决某个时期内或直至终身的人生保障,但它们的养老功能却不明显。所以对于工薪阶层的个体而言,组合形式购买的保险套餐应该包括一定额度的重大疾病保险、意外伤害保险以及一份养老型的长期人身险,这三个保险的重要程度是依次类推的。

在个人的风险保障体系搭建完毕的基础上,就要考虑整个家庭的风险保障体系了,因为家庭成员间任何一个人出现风险,都会涉及到整个家庭。建议通过家庭成员之间的互保、共保等方式来实现家庭风险保障体系的建立,这样才能提高整个家庭的抗风险能力,保障也才更稳定。

望晗晗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打工人在购买保险险种的时候,建议可以优先考虑可保障身体健康的险种,比如重疾险、医疗险等,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此外,如果工作压力较大,担心自己熬夜猝死,那么可以考虑购买有身故保障的保险险种,比如有身故保障的重疾险、寿险、有猝死保障的意外险等。

另外,作为打工人,财富也是比较重要的,因此,在配置好保障身体健康的保险险种后,若保费预算还充足,则可以考虑投保财产险,保障自己的财产。若有理财需求,但较为保守,那么还可以投保一份理财保险等。

扶孤云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意外风险无处不在,一旦意外来袭,工薪阶层有限的经济收入将无法从容面对,因此首先加强意外保障。考虑到意外发生程度可能对于家庭经济造成的影响,额度至少要在10万以上,太少保障不足,抵御不了风险的侵袭。在意外导致的收入损失这一块,可选带有住院津贴保障责任的意外险,这样一旦住院,就可以每天获得津贴补偿,弥补收入损失。

Theresa Den(n)is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