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身份证被盗用贷款怎么办?

最佳答案

1、及时报警,收集相关证据证明非本人贷款,并全力配合警方的侦查工作。如果有人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去申请贷款,这就侵犯了自己的合法权益。

2、如果贷款方为银行或贷款机构,必定会有贷款合同,可做笔迹鉴定证明非本人签字。若没有相关合同,属于贷款机构审查不严,可让警方与贷款机构协商解除此笔贷款合同,协商无果可提出上诉,由法院裁定。

3、如果贷款方为网贷平台没有纸质合同,那么在网贷过程中,除了核实身份证外,应还有实名手机号认证、实名银行卡等相应的验证手段,让警方协助向网贷平台取得贷款资料。如果网贷平台拒不提供,同样上诉法院解决。

4、检查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和手机号。由于在申请贷款的过程中,需要借款人提交银行卡和实名手机号,即使发现了异常的银行卡,也不要选择立即销卡,而是要将这张银行卡的信息保留下来作为证据。

5、不需要还这笔贷款,公安部曾明确表示:如果居民身份证丢失被他人冒用,冒用者及审查部门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丢失证件者不用承担任何责任。

6、消除不良记录。身份证信息被他人窃取被贷款且产生不良信用,被贷款人可以请金融机构进行澄清,如果金融机构拒绝进行澄清,证件丢失者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而且被贷款人也有权要求银行消除不良记录。总的来说,被贷款人身份证信息被他人冒用并不成为银行或贷款机构侵犯其名誉的理由。

分手不怕伤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向银行、法院提起上诉。若因身份证被盗用贷款而对个人经济或征信造成影响,身份证所有人可在根据充分的请况下,首先向银行协商,要求消除本人名下债务和征信。如果银行无法解决,那么可以向法院提起上诉,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若法院最终受理此案,并证实是因身份证被盗用而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当事人不良信用记录可在银行征信系统中被消除。

2、证明被盗用。若身份证所有人无法证明自己的身份证是被盗用的,那就只能自己承担相应的结果了。你需要自己偿还所有贷款金额,另外想办法消除之前贷款中存在的不良信用记录。

诸玄清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身份证丢了,被他人冒用做违法的事,丢失人是不用应承担责任的。

奚叶丹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