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到期不换卡会有年费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到期不换卡的情况下是不会产生年费的。按照银行信用卡的规定,到期没有更换新的信用卡的话,旧信用卡一旦到期就会作废处理,持卡人无法继续使用旧信用卡进行消费的,自然也不会再继续产生新一年度的年费了。但是若是在信用卡到期后还有未还账单的话,那么持卡人还是需要通过线上或者线下的渠道来对账单进行还款的。

总之,信用卡到期不换卡是没有年费的。毕竟持卡人没有对信用卡进行续卡,旧卡到期就会被停止使用。这和信用卡激活是一个原理的。没有续卡也就不存在新卡的激活,即使用户更换了新的信用卡,也是需要等到持卡人对信用卡办理了激活手续之后才会产生年费。

濯欣荣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过期一直没更换,如果卡片是高端信用卡,那么卡片过期了但是没有注销,系统依旧会收取年费。而普卡、金卡,卡片过期了,用户一直没有换卡,系统将不会再收取年费。由于卡片过期后不会立刻注销,因此用户需要申请注销,并且在注销成功后剪卡。

注销是为了确保后续不产生其它的费用,在没有注销之前,卡片仍然有可能产生其它的费用。

通慧丽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信用卡过期一直没有更换是否会产生年费,要根据卡片类型来定。如果卡片是高端信用卡,过期了但没有进行注销,系统依旧会收取年费的。如果卡片是普卡、金卡等卡片过期了没有换卡,系统将不会再收取年费。

一般信用卡到期后,银行不会强制要求持卡人的信用卡必须要更换,但持卡人如果不想继续使用,可以直接向申卡行提出终止用卡的申请,如果不提出注销卡片申请,银行是会直接给你换新卡的。

汝雍雅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