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被盗刷需要自己还吗?

最佳答案

不需要,信用卡被盗刷而欠款的,持卡人不需要承担欠款,欠款由盗刷者进行承担,公安机关对盗刷的款项进行追缴。

梅以莲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若是被盗刷了,只要客户及时联系银行提供自己卡片被盗刷的证据(可以到就近的ATM机、POS机取现或消费一笔,查询、打印出卡片近期交易明细提交上去),然后报警处理追回款项,确认盗刷责任不在于自己,那银行是有可能减免该笔费用的,客户自然就不必承担还款责任了。

当然,大家也需要注意,款项不一定能够追回,还有,若发现盗刷责任在于客户本人,那银行不一定会减免费用,而为了避免还款期限过去造成逾期,客户可能就需要先用自己的钱进行垫付。

总之,客户联系发卡银行处理就好,是否需要还款银行也是会及时通知客户的。而客户平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卡片和个人身份信息,以免卡片被盗刷造成钱财损失。而在发现卡片被盗刷后还要注意及时联系银行冻结卡片,以免被再次盗刷,届时钱财受损会更严重。

宝辰骏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看被盗的具体情况,若是自己丢失卡片或者泄露秘密,导致信用卡被盗刷,这种银行是不负责的,若是持卡人没有找到盗刷之人,就需要自己负责。若是因为银行系统原因,或者是挂失之后被盗刷,是银行负责的,持卡人不用还。

若是本人没有丢失卡片也没有泄露秘密,信用卡被盗刷那么只要你能提供信用卡是被盗刷的证据,可以给信用卡客服打电话说明情况同时报警,信用卡会审核了之后减免这笔费用的。

信用卡被盗刷之后,还是选择报警为好,如果连怎么被盗刷的或是被谁盗刷的都不知道的前提下,被刷的钱还是记在你的名下,肯定是需要你还的,及时的报警,或许可以查到是谁盗刷的,这样持卡人就不用还这些被盗的钱了。

扈含之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