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职业年金退休后如何领取?

最佳答案

职业年金退休后领取方式如下:退休后一次性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然后按保险约定按月领取待遇;退休后选择按退休时对应的计发月数计发,发完为止。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可知,职业年金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的,单位的缴纳比例一般为职工工资总额的8%,职工个人缴纳比例一般为工资总额的4%,职工缴纳的部分费用直接由单位从工资中代为扣除。

邴书兰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当地社保局领取,退休后如何领取职业年金。领取职业年金的方法有如下几种:退休后一次性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然后按保险约定按月领取待遇;退休后选择按退休时对应的计发月数计发,发完为止;出国(境)定居,可一次性支付给本人;在职期间去世,其职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祈智阳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工作人员退休后,可以选择两种方式按月领取职业年金待遇:一种是一次性用于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然后按保险约定按月领取待遇。另一种是选择按照本人退休时对应的计发月数计发职业年金月待遇标准,发完为止。

扯蛋的爱情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