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职业年金怎么缴纳?

最佳答案

职业年金一般分为两个部分,单位缴纳和个人缴纳,缴纳比例为:本单位工资总额的8%,本人缴费工资的4%,由单位代扣。单位和个人缴费基数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一致。职业年金所需费用由单位和工作人员个人共同承担。单位缴纳职业年金费用的比例为本单位工资总额的8%,个人缴费比例为本人缴费工资的4%,由单位代扣。单位和个人缴费基数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一致。

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国家适时调整单位和个人职业年金缴费的比例。工作人员在职期间死亡的,其与职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以被继承。

都是伪装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职业年金的缴费基数和缴纳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一致,由机关事业单位和工作人员个人按比例缴纳,总的缴费比例为12%,其中机关事业单位缴纳8%,工作人员个人缴纳4%,和养老保险一样,以本人的实际工资作为缴费基数,每月在本人的工资中代扣代缴。

印夏瑶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职业年金是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的,一般情况下单位的缴纳比例为工资总额的8%,个人缴费比例为工资的4%,统一由单位代扣。

慎闲静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