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换城市工作公积金怎么处理?

最佳答案

社会保障关系可以随着工作的变化而转移,住房公积金将视情况而定。社会保障关系转移程序:离职后,到当地社会保障中心打开“社会保障缴款单”,取回养老保险手册,交给新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他们将为你办理社会保障关系转移手续。如果您的新单位和原单位不在同一个城市,您将需要该单位签发证书,并一次性撤销和注销帐户。

岳小星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与社保一样,都是有一个个人专属账户的,而且这个账户也不存在时限要求,不会清零,不会完全划入统筹账户。所以,无论在换了工作之后没有继续缴纳公积金,对于公积金账户影响不大,等待重新入职缴存即可。转移住房公积金,是把在上个城市公积金账户里的钱转过来,在新城市贷款买房,就可以用公积金。

牵艳蕊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2017年7月1日已建成开通,实行了2018公积金新变化,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如果换城市工作了,可通过在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或手机APP进行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转入自助申请。转移接续完成后,在当地就可查询你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情况。

塔君豪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