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国债逆回购会亏本吗?

最佳答案

国债逆回购一般是不会有亏钱的情况,亏损的概率是很小的,国债逆回购的利率买入的时候是固定的利率,买入后也是不会变化的。国债逆回购预期收益率一般是1%-5%区间内,基本在2%-3%之间,但也会有的时候会比较高,比如:6%、9%、12%这样的预期年化收益也是有的。

国债逆回购就是以国债作为担保的抵押贷款,有融资需求的金融机构将其持有的国债作为抵押,向投资者融入资金,逆回购到期的时候投资者可以获得利息,因此安全性比较高。

能冬菱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一定。一方面国债的安全等级非常高,所以国债逆回购也一直被投资者视为低风险投资方式,加之国债逆回购操作便捷,预期收益也相对较稳定,所以参与国债逆回购的投资者不在少数。但是另一方面国债逆回购也不是绝对安全的,这个要结合具体情况来看。

通慧丽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一般不会的,国债逆回购是由国债衍生出来的一种投资产品,也是当前市面上为数不多的安全性很高的投资产品之一。

仉雨兰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