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网贷逾期不接催收电话的后果有哪些?

最佳答案

1、一直打催收电话。用户申请了网贷没有及时还款,款项逾期后贷款公司会给借款人打催收电话。借款人一直不接催收电话,催收电话就会一直打,有时候一天会打20多个催收电话。在申请贷款时会留紧急联系人和联系方式,打不通借款人本人的电话,贷款公司会不停的打电话给紧急联系人,让他们提供借款人别的联系方式,以及帮忙通知借款人。

2、会上门催收。一直不接电话也不处理贷款,网贷逾期时间超过三个月属于严重逾期。有的贷款公司会安排工作人员或是外包给当地催收机构去借款人留的户籍地或是常住地上门沟通欠款事宜。只要是按正规程序沟通还款,没有出现暴力催收行为,借款人是不能逃避欠款事实的。

3、会起诉借款人。对于欠款金额比较大,逾期时间又很长的情况,贷款公司可能会走法律程序起诉借款人,要求借款人偿还欠款。要是借款人败诉的话还需要承担诉讼费和律师费用。

4、违约金或罚息一直在增加。贷款逾期后会产生违约金或罚息,借款人不接催收电话也不处理欠款的话,违约金或罚息就会一直增加,逾期时间越长,罚息越多。

旁志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爆通讯录。如果催收人员实在是联系不到借款人,那么就会拨打借款人通讯录的好友或家人电话。根据规定,借款人如果失联,催收人员联系其他人是合法行为。如果借款人不想自己欠款逾期的事情被所有人知道,也不想自己的家人和好友被不断电话骚扰的话,最好还是不要失联。逾期后再删电话号码没用,一开始授权的时候网贷就获取到了全部通讯记录。

2、上门催收。当借款人失联之后,催收人员为了追回本金,就会想办法进行上门催收了。在申请贷款时,借款人需要填写自己的联系地址、家庭地址等,身份证照片上也有户籍地址。催收人员会顺藤摸瓜一路查找,甚至有可能直接联系村委会或居委会等。

3、征信受损。贷款逾期后,借款人的征信肯定是会受到影响的。自从国家介入信贷市场之后,大部分的金融机构都已经接入央行征信,一旦逾期,个人征信势必会受到影响。除此之外,借款人失联时间如果超过三个月,网贷平台很有可能会选择直接起诉借款人。毕竟网贷平台的放款资金来源是有限的,为了减少坏账和损失率,每一笔本金都非常重要。

貊夏菡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网贷逾期不接催收电话的后果是让催收机构认为用户恶意不还款,这样一来等逾期情况逐渐严重后,网贷机构就有可能会起诉用户。而且如果网贷机构有贷款人家人或者朋友的电话,则会拨打贷款人家人、朋友的电话进行催收,这样一来用户欠款不还的事情就会让亲戚朋友都知道了。网贷逾期后,请注意接听催收电话,并且积极与催收人员沟通,争取早日还清逾期的欠款。

汝雍雅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