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还不起被起诉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户若因欠信用卡钱还不上被银行起诉了,建议赶在法院开庭前主动联系银行进行协商,说明个人暂不具备还款能力的情况,并非故意逾期不还,同时表达自己积极还款的意愿,看能否让银行撤诉,然后尝试申请停息挂账,延长还款期限、分期偿还欠款。

同时还可以尝试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借钱,先想办法尽快还清信用卡逾期欠款再说,之后等有钱了再还钱给亲友就行。总之,欠款越快还清越好。

如果法院已经判决了要客户尽快还款的话,那客户必须按照法院判决尽快还清欠款,如果在法院判决后还拒不还款,那很可能会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当中,如此一来,之后的正常生活、出行都将受到影响。

其实银行轻易是不会起诉的,除非客户在信用卡逾期后经多次催收都不还款,银行甚至联系不到人,欠款金额又很大。

Phoebe Defoe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欠款还不上被起诉了可以通过私底下和对方协商的方式,分期还款,然后达成调解。欠信用卡还不上银行起诉也不一定就会坐牢的,这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信用卡欠款到期不还的,在民事法律上就属于违约,欠款人应根据信用卡使用条款的规定来承担相应的的违约责任。一般情况下:恶意透支信用卡一万元以上的,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并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以信用卡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晁傲儿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持卡人使用信用卡消费后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还款,否则就会发生逾期行为,信用卡逾期后不仅会产生逾期费用,还会影响个人征信,如果持卡人逾期情节严重,那么银行为了追求欠款,还可能起诉信用卡逾期用户。

如果因为拖欠信用卡被银行起诉了,持卡人在收到银行发来的已提起诉讼的通知后,应当想办法尽快将银行欠款还清,如果手上钱不够,那么建议可以先身边的家人朋友借钱来筹集资金偿还欠款,只要信用卡逾期用户可以在法院受理前将欠款还清,那么银行自然就会撤诉。

如果逾期用户暂时无力还款,那么建议主动联系银行客服进行协商,将自己暂时不具备还款能力的情况说明清楚,并且表达自己积极还款的意愿,然后就可以尝试提出延长还款期限、分期偿还欠款的申请,还可以尝试申请停息挂账。

一般情况下,银行不会轻易的起诉信用卡逾期用户,因为对于银行来说,起诉也是有花大量的人力、财力的,所以只要信用卡用户有偿还欠款的意愿,并且在想办法还款,那么银行会酌情考虑撤回起诉的。然后信用卡逾期用户只需要按照和银行新商量出来的还款计划按时逐期偿还欠款即可。

如果法院已经受理,那么经过法院判决后,信用卡用户就必须按照法院判决执行,如果拒不执行那么就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也是是我们所说的老赖,一旦成为老赖,后期办理信贷业务是基本没有希望了,并且我们的正常生活也会受到影响,比如不能乘坐飞机,二等座以上的动车,不能出国旅游,不能住五星级酒店等。

山后别相逢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