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个人信用报告一个月查询7次严重吗?

最佳答案

个人信用报告一个月查询7次后果是比较严重的。短时间内频繁查询个人征信报告会将个人征信弄花,个人征信被弄花以后,用户申请信贷业务将无法通过审核。因此,用户需要控制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次数,不要在短时间内频繁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个人信用报告查询记录只会显示近2年的记录,只要过了2年,之前的查询记录将不会再显示,不显示的记录就不会影响个人征信。

山后别相逢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严重,正常来说,如果是自己想要了解征信情况,一个月最多查询一次,频繁查询则意味着用户短时间内向多家金融机构申请了各类贷款,这也就是从侧面显示出用户在短时间内存在较大的资金需求,属于严重情况。

一旦征信查询次数过多,将会影响到用户办理银行信用卡或者是其他贷款业务,毕竟如果现在想要在银行办理信贷业务,首先一步就是要查询用户的征信情况,在征信报告中除了显示是否有逾期以外,也会有查询记录,比如查询机构、查询时间、查询次数等等。

银行在进行各种贷款审核时,也会充分考虑这些数据,当个人征信报告查询频繁,银行自然会认定短时间内用户有多笔贷款申请。即便用户给出其他的解释说辞,但银行大多也只是看数据。

一般来说正常的征信查询次数为每年4次,当超过此次数后,极有可能被贷款机构列入到“不允许放贷”的名单中。至于征信次数查询过多该如何补救,唯一的办法就是“用时间来疗养”。时间不仅能治愈人的伤痛,也可以弥补不良征信记录。

一般来说在到达一定时间后,这些征信查询记录就将被消除,此外用户也可以用良好的信用交易记录来顶掉此前的频繁查询记录,比如若用户此后正常刷卡消费,那么在贷款时即便银行到了部分查询记录,大多数情况下也不会严格限制贷款。

总而言之,用户在生活中除了要谨防各类贷款逾期以外,还应该避免大规模的查询征信,不管是自己还是其他金融机构都应该将查询次数控制到合理范围内,否则银行将有理由认为用户办卡有逾期不还的动机。

Sylvia Henrietta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如果过多查询个人征信报告,的确会对贷款有影响,为了避免频繁查询,有业内人士建议,不要轻易查询贷款额度,也尽量减少信用卡申请或互联网小额贷款的申请。同时,央行广州分行也提醒,发现征信报告被越权查询时,可向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反映。

工行广州分行相关人士表示,“硬查询”次数过多会对申请银行贷款有影响。所谓“硬查询”就是因审查客户的融资申请而产生的查询记录,如信用卡审批、贷款审批等。

班香天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