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降准对个人存款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有,不过影响并不大。降准实际上与个人存款没有实际的关系,央行降准只不过是为了缓解银行资金紧张的局面,降准之后可以让银行的资金更加宽松一些。只有央行的降息或者是加息政策对个人存款影响的才会比较低,央行降息意味着银行存款的利率会降低,从而导致个人存款利息降低了;加息的话则是利好,加息之后银行存款利率会提高,所以个人存款所能够获得的利息也就会增多。

堵冰洁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降准对个人存款影响是不大的,一般来说,降准和个人存款是没有直接的关系,只有央行宣布降息或者加息才能确定存款利息是高或者是低了,降准的目的只是未来缓解银行资金紧张的局面,让银行的资金变得更加宽松。

孤傲女帝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降准并不会对个人的存款产生直接影响。央行降准下调的存款准备金率,能产生直接影响的唯有存款类金融机构,也就是银行。

波悦喜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