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购买无证二手房有哪些危害?

最佳答案

1、根据相关规定,没有房产证的二手房不可以进行买卖、赠与、继承、出租等,如果买卖双方强行进行交易,买卖合同不受法律法规保护。简单来说,以后这套房子出了任何问题,购买方的权益没有任何保障。

2、若无证二手房被纳入拆迁范围,没有房产证的房子无法享受拆迁补助,届时会造成没房住没钱补贴的局面,所以还是要慎重。

3、无证二手房无法办理抵押贷款,因为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不可以抵押。

4、如果房子不仅是无证的二手房,还是属于非法开放的,那么这个房子将会被面临拍卖或者是拆除的风险。

5、无证二手房购买后还容易被房主进行二次转卖,没有产权证明的房子交易买卖时无需过户,那么房屋的产权就是不属于购买者,而如果遇到不好的房主进行了二次转卖,那么购房者没有合法渠道来维护正当权益。

6、无证二手房房子到期之后,购房者将没有该土地的使用权,并且也不能够申请继续使用。

汪冰海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按照规定,没有房产证的二手房不能进行买卖、赠与、置换、继承、出租等。若是买卖双方强行签定相关合同也均为无效合同,不受法律保护。

2、若房屋被归入拆迁范围,没房产证的房子无法按国家政策及相关拆迁法规获得拆迁补偿。

3、不能办理抵押,也就意味着购房者无法通过房屋抵押来获得贷款。

4、如果房屋所在的项目是非法开发的,并且没有房产证,那么会有被强制拆除或被拍卖的风险。

5、容易被房主拿去二次转卖。选择购买无证的房子是不能办理过户的,房屋的产权依然不属于购房者,假如原房主再次将房子转让给他人,那购房者就有理也说不清,可能还会钱财两失。

6、土地使用权期限到期后,购房者不能申请继续使用该土地。

爱映天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二手房买卖合同无效之风险。房屋的交付时间、权属变更登记时间不确定。房屋质量难以保证。“一房二卖”不可不防。无两证的二手房买卖无法办理预告登记,这就为卖房人“一房二卖”留下漏洞可钻,一旦房价高涨,违约成本过低,卖房人极有可能将房屋出售给他人。

闫夜天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