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提前还款需要查征信吗?

最佳答案

房贷提前还款一般不看征信。不过借款人要提前还房贷的话,就需要向银行提出申请。而银行会对借款人进行审核,看借款人是否达到了本行规定的提前还款需要满足的那些条件。若条件符合,审核通过,借款人之后就可以去给房贷进行提前还款。

银行通常只在借款人申请房贷的时候会查询其征信,其余时候一般不会查。不过借款人若是在给房贷还款的时候没能按时还上,出现逾期情况的话,就会被银行系统上报到央行征信上去,在个人征信报告里留下逾期的不良记录。而这一记录至少要保留五年的时间才会被系统删除。

李逍遥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提前还房贷不需要查征信,如果有提前还贷的需求直接去银行申请就可以了,征信只有在办理房贷的时候才需要考虑,房贷办好了还房贷是不用考虑征信的。去银行申请提前还贷,银行就会告知购房者需要什么材料了。

樊梓彤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提前还房贷是不需要查征信的,但是也是违反合同的,是要多付钱的。

要滚就快点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