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提前还款一部分是还的本金还是利息?

最佳答案

办理了房贷之后,如果进行提前部分还款,那还的自然是本金,提前还款不存在还利息的情况。只是客户提前还了部分房贷之后,利息会重新计算,不再按照原来获批的贷款总额计息,而是按照剩余未还贷款本金计息。

客户提前部分还款后,就可以选择缩减每月月供,保持还款期限不变;也可以选择缩短还款期限,保持每月月供不变。如果客户选择的是提前全部还清,那还的就是贷款本息。不过所要还的利息也并不是按照之前还款计划计算的整个还款期间的利息,而只计算到客户还清当天为止。

家寒云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提前还款还的是贷款本金而不是贷款利息,房贷提前还款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全部提前还款,另一种是部分提前还款。全部提前还款是指一次性结清房贷本息。全部提前还款之后,利息计算截止到还清银行本息的当日,换句话说就是您借了银行多久的钱就算多久的利息。

部分提前还款是只归还贷款的一部分本金,还有剩余本金未结清的情况。未结清的贷款本金,利息还是按照原有借款合同上约定的贷款利率执行。

奚叶丹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按照规定,房贷提前还款一部分的情况下都是还的本金。对于房贷本金提前还款之后,银行就会根据用户的剩余贷款本金以及贷款期限重新计算用户每个月需要偿还的月供金额;当然有部分银行在提前部分还款后可以选择缩短贷款年限,这样一来每个月的月供是不会发生变化的。

我有酒还有旧友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