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4s店贷款买车绿本在谁手里?

最佳答案

在4S店贷款买车,绿本,即车辆登记证书一般是抵押在车贷经办银行(汽车消费金融公司)处。大家需要注意:

1、车辆登记证书相当于车子的户口本,将其押在车贷经办银行(汽车消费金融公司),之后去车管所办理抵押登记手续,银行(汽车消费金融公司)才会批款下来。

2、虽然押了车辆登记证书,但车主仍然可以正常使用车辆,毕竟汽车行驶证(相当于车子的身份证)、驾照是留在车主自己手里的。

3、等之后将车贷还清了,届时前往银行(汽车消费金融公司)办理贷款结清手续,就可以把车辆登记证书给拿回来,然后再去当地车管所办理借阅手续就行了。而有些银行(汽车消费金融公司)还会在车贷结清后自动将车辆登记证书邮寄给客户,对此,耐心等待就好,一般一到两个星期内可以收到。

双惜萍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贷款买车抵押的绿本一般是直接抵押在贷款机构处的。如果车贷是在汽车金融公司办理的,那么绿本就是抵押在汽车金融公司;如果车贷是在银行办理的,那么绿本是抵押在银行处。当然抵押登记则是在车管所办理的,因此在还清车贷之后,还需要前往车管所办理解除抵押的手续,才能拿回绿本。

所谓绿本就是指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和房子的《房屋产权证》是一个性质的,表示车辆、房屋的所有权。

昂晓兰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车子贷款绿本压在车管所、4S店或是银行。车管所:一般按揭车绿本是会压在贷款人所在地区的车管所里的。4S店:按揭买车之后,车管所可能会把绿本转交4S店,这要绿本就压在买车的4S店里了。银行:由于在贷款机构贷款,绿本也可能会被压在贷款人所贷的贷款机构里。

伏玄素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