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

最佳答案

灵活就业人员是指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灵活形式就业的人员。包括在各级档案寄存机构寄存档案的与用人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失业人员、辞职人员、自谋职业人员,档案寄存期间经劳动人事部门批准退休人员,已办理就业失业登记的未就业人员,从事个体劳动的人员,没有雇工的个体经济组织及其从业人员。

灵活就业人员自愿参加职工社保,会和上班族的职工社保一致。不过在费用上,由于没有工作单位,所有的社保费用都需要自己承担。

Kyle Jonah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是指,对于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未与用人单位订立劳动合同从事劳动的劳动者,可以自行办理社保账户,缴纳社会保险费。

归怀寒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是为切实保障灵活就业人员这一特殊劳动群体的社会保障权益,国家针对不同类别的灵活就业人员推出不同的社保优惠政策。

英诗珊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