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45岁普通百姓买什么保险合适?

最佳答案

1、社会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45岁左右如果达到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的要求可以考虑。

2、医疗险:医疗险保障比较全面且性价比高,每年有上百万的报销额度,但是对健康的要求比较严格,所以适合身体健康的人选择。

3、意外险:45岁身体机能在慢慢退化,发生意外的风险较高,所受伤害也比年轻人严重,且意外险门槛较低,购买意外险还是很有必要的。

4、重疾险:随着年龄增加,发生重大疾病的风险也会上升,重疾险可以承担大额医疗费,确诊后可一次性赔付保额。女性可以选择购买防癌险。

褚初夏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百万医疗险。中老年人配置保险时可以侧重于医疗保障,其中百万医疗险就是不错的选择,保障额度高,可不限社保报销,虽然有高额免赔额,但可以用于解决高额医疗费用问题。45岁有社保人群投保好医保长期医疗(20)年版,首年保费为676元(男)/668元(女)。如果健康状况不太理想的话,可以选择防癌医疗险,也具备高额医疗保障的优势,只不过只赔癌症医疗费用,保障有限。

2、给付型的防癌险或者消费型重疾险。防癌险是专门提供癌症保障的产品,虽然保障内容简单但是价格相对便宜,且投保限制少,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疾病患者也是可以投保的。消费型重疾险有定期消费型和终身消费险,定期交费下交20年保至70岁,价格便宜可以覆盖人生高风险年龄,终身消费险交20年保终身,80岁前退保还有一定现金价值,不退保的话保障可以保终身。

3、综合意外险。意外险投保的限制很少,大部分产品都没有健康告知要求,并且价格也便宜,一年一两百元就能搞定一份不错的保障。而且这项保障不管哪个年龄阶段都不能缺少。

饶同和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1、消费型重疾险:45岁买线上重疾险,通常都有保额限制,一般为30万保额,以热销的达尔文6号为例,如果不附加任何条款的基础上,无身故保障,身故只退现金价值,20年缴费,保障到70岁,每年缴费也要5508元,一年五千多元,并不算价格低,更重要的是到了70岁,平平安安还不退费,那么十万元就相当于送给公司了,这个是不划算的。

2、返还型重疾险:以平安守护百分百2021款为例,这是一款返本型重疾险,如果45岁人买这款重疾险,20年缴费,保30万保障终身,约定80岁退保,缴费是13290元/年,那么80岁可以一次性领取265800元,如果没有发生重疾,领取满期金后,重疾保障终身。

淦芮悦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