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网贷逾期失联多久会被起诉?

最佳答案

网贷逾期失联满3个月,网贷平台就有可能会起诉用户。不过大部分的网贷属于小额贷款,小额贷款的特点是借款额度普遍不高,即使用户逾期时间满3个月,网贷平台也是以催收为主,而不会直接起诉用户。起诉用户需要花费一定的成本,而催收花费的成本是最小的。

因此,网贷逾期失联,除非逾期情况特别严重,那么网贷平台才会起诉用户,否则在逾期期间,用户将遭遇长期的催收。而逾期时间过长,长期催收未果,网贷平台可能会直接将逾期的欠款做坏账处理,这样征信中的逾期记录会变成呆账记录,呆账记录的负面影响要大于逾期记录。

Theobald Thompso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借款人逾期时间达到3个月,那么网贷平台就可能会起诉逾期用户了,当然具体是否起诉还与逾期金额有关,通常逾期金额在几百元的,平台不会轻易起诉,但是如果逾期金额达到5000元,那么超过3个月未还款可能就比较大了。

杨萌阳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不超过三年。一般诉讼时效是约定借款到期日起三年,这是起诉你的诉讼时效,一般平台给你下两三次催收后你不还人家就起诉你了,不会超过借款到期日后三年内。

轻熟杀无赦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