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深圳住房公积金如何全部提取?

最佳答案

1、非深户离深可销户提取全部。条件是深圳社保转移或者停缴三个月以上。提取需要提供身份证;公积金卡。

2、户籍迁出深圳市可销户提取全部。条件是申请人户籍迁出深圳市。提取需要提供身份证;公积金;户口迁移证明卡。

3、在国外或港澳台定居可销户提取全部。条件是申请人在国外或港澳台定居。提取需要提供身份证;公积金;户口注销证明或永久居留权证明。

4、退休可销户提取全部。条件是申请人已领退休证或已达法定退休年龄。提取所需材料为身份证;公积金;退休证(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可不提供。

5、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可销户提取全部。条件是申请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提取所需材料包括身份证;公积金;职工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鉴定证明或者一级到四级残疾人证。

6、大龄且账户封存两年可提取全部。条件是男性年龄满50周岁或者女性年龄满45周岁,失业且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满两年。提取所需材料包括身份证;公积金;本市失业员工失业保险待遇计发决定书或者失业证。

7、深圳市户籍家庭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可申请提取全部。提取所需资料包括身份证;公积金;本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明。

詹春柏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低保”家庭:深圳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向“低保”家庭倾斜,可无限次全额提取,但是不能销户。

2、离开深圳:非深户离深可办理销户,可一次性提取完账户内的余额。但前提条件是,深圳社保转移或者停缴三个月以上。

3、户籍迁出或境外定居:户籍迁出本市或已在境外定居的缴存职工,可以办理销户,并一次性全额提取住房公积金。

4、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可以办理公积金销户,但需要相关部门出具的相关鉴定;男性年龄满50周岁或者女性年龄满45周岁,失业且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满两年,也可办理销户,前提条件是,需要本市失业员工失业保险待遇计发决定书或者失业证。

Sabrina Johnson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深圳住房公积金全部提取条件主要如下无房户支付房租的可以提取,与单位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账户已封存6个月以上或住房公积金停缴24个月以上且账户已封存的可以提取,退休的可以提取,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可以提取;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房的或偿还自住房按揭贷款本息的可以提取。

方丽雅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