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省公积金和市公积金哪个好?

最佳答案

一、针对对象不同。省公积金中心一般针对企事业单位或省内达到省管级别机关的职工;市公积金一般针对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社会团体等普通企业职工。

二、运用范围不同。省公积金可以在全省内使用,运用范围较广;而市公积金只能在市内使用,运用范围较狭窄。

三、组合贷款还款方式不同。使用组合贷款买房的,如果申请了省公积金贷款,可以先还商业贷款部分,再还公积金贷款部分;而使用市公积金贷款的。则需按一定比例同时偿还。不过,具体政策应以当地住房公积金中心规定为准。

四、使用条件限制不同。有些省如贵州省,在首套房上,省市公积金贷款都一样,但在第二套住房上,省公积金是按房子来看的,第二套房用公积金,首付50%。

而市公积金是按使用公积金的次数来看的,如你第一套住房没有用公积金,那第二套住房你的公积金贷款是按首套住房来算,即首付30%。

於元枫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省公积金好一些。省公积金直接交纳单位为省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公积金的管理单位为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无论哪里交纳只要满足《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委托贷款管理办法》都可以贷款。

危沛珊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肯定省公积金好。

才兰英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