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现在车险都是电子保单吗?

最佳答案

不是。目前车险并不都是电子保单,对于车险保单的形式并没有强制的规定,因为无论是纸质版还是电子版的保单,其实都具有法律效力,所以说如果我们只有其中的电子版或纸质版一种也不用担心。不过,对于交强险这种强制性保险通常是纸质保单和电子保单同时进行的,都是会给我们。办理其他商业车险如果我们有特殊的要求也可以与保险公司进行协商。

塔君豪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我国,大部分省市的车险都是电子保单。为了方便交通管理部门的管理和广大车险用户的方便,很多的省份都建立了属于自己的交通管理与保险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在平台上可以实现全流程全电子化的服务,车险消费者可直接通过线上形式完成车险投保、保单查阅、网上理赔等服务。

叶春冬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不一定。购买商业车险,一般都是电子保单,如果车主想要纸质保单的话,也可以要求保险公司提供;购买交强险全部都是电子保单。

沃令燕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