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生育津贴是给单位还是个人?

最佳答案

生育津贴是发给个人还是发给单位,需要看实际情况。一般来说,生育津贴是由单位申请的,若单位在员工产假期间有发放产假工资给员工,则生育津贴会直接补给单位;若单位在员工产假期间没有发放产假工资,则生育津贴会在单位申领之后发放给单位账户,再由单位将生育津贴全额发放给员工个人。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生育津贴低于员工个人的工资标准,那么差额部分还需要单位给补齐。

表文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生育津贴是可以打到公司账户也可以直接打给个人账户的。参保单位须在生育津贴申报时选择支付到单位或个人银行,选择支付到银行卡的,参保单位须同时采集领取生育津贴人员银行卡和手机号码信息,将银行卡和手机号码信息报送参保地的社保经办机构。生育津贴是在女职工生育享受产假时,获得的工资性补偿。

Kevin Kitty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一般是给个人。

库素昕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