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私人代还信用卡违法吗?

最佳答案

合法,但是非法经营信用卡代还就犯法,因为代还信用卡涉及到套现和代还信用卡,套现就涉及到刷卡消费,如果违反国家相关规定,使用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等方法,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情节严重的,应当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

芒易绿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代人还款是不违法的。但是因为代还信用卡涉及到套现和代还信用卡,套现就涉及到刷卡消费,如果违反相关规定,使用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等方法,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情节严重的,应当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

信用卡本质上是一种小额的信用贷款,而信用卡套现的本质则是商户与持卡人合谋,恶意以消费名义从银行套取一定额度的贷款,这在某种程度上涉嫌虚构事实的贷款诈骗。

根据相关规定,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上述方式恶意透支,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

邸寻梅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