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暴雨把车淹了保险赔吗?

最佳答案

暴雨期间车辆被淹了是可以找保险理赔的,但是前提是必须有投保车损险以及涉水险。车损险主要保障自然灾害和保险人在使用车辆时在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原因导致车辆受损的情况。涉水险其实就是发动机损失险,只要车辆因暴雨或者在涉水行驶过程中导致的损失,如果投了涉水险保险公司是需要理赔的。如果只是投了车损险并未投保涉水行驶险的话,如果暴雨中车辆因涉水行驶导致发动机内部受损的,保险公司是只赔付清洗费的,发动机维修费是不在保险范围内。

东郭初晴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被暴雨淹了保险会赔。以下是保险赔偿的两种情况:未行驶证被淹:如果车辆停在小区或地下车库时被淹,只要投保了车辆损失基本险,保险公司会按照合同规定进行赔付。行驶中被淹:如果车辆是在行驶涉水过程中熄火被淹(前提是没有重新启动发动机),既购买了车损险,也购买了涉水险,则车损和发动机损失都可以赔偿。

池问丝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下雨天车被淹了保险公司赔不赔是要看情况而定的。第一,有车损险,但是车子行驶过水过程中熄火被淹,视车辆损坏情况而定;第二,有车损险,车子停放状态(如在车库、停车场等)被淹,根据车子损失的程度;第三,有涉水险的情况下,保险负责赔付,如果没有涉水险,只赔付除发动机以外部分等。

隐瞒了意图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