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不是定点医院能报销吗?

最佳答案

不是定点医院是否可以报销取决于当地政策,因为有一些地方的专科医院和中医院虽然不是定点医院,但是可以报销。而有的地方只有在定点医院就诊才能按比例报销,不在定点医院就诊的,不可以按比例报销,由此产生的就诊费用需要自行承担。

不过定点医院都是由参保人根据所公布的名单自行选择的,所以参保人在选择前最好是先了解清楚名单上的定点医院,然后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一般情况下,医保定点医院每个人可以选择4个,其中包括一个必选的社区医院,社区医院可以根据就近原则选取。

Sandy Jane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医保定点医疗级后一般是不能用医保报销的,医保报销只能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才可以使用。

盲眼画师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根据国家的医保政策,在非医保定点医院治疗,将不能得到报销的,但是参加医保的人员在非定点医疗机构急诊发生的医疗费用,倒是可以报销的。须先到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批签字然后到医保中心核销,报销时须持有医疗费用明细、入院诊断、病历复印件、单位介绍信、单位交费收据复印件、医保卡复印件、出院诊断以及化验检查报告及收据等。

绳思茵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