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养老保险交多少年可以不用交了?

最佳答案

养老金缴费累计年限满15年,是领取养老金的一个条件。所以养老金最少要交15年,但是不是说交满15年就不交了,交得越多领取的越多。参保人员必须达到退休年龄且缴纳养老保险满15年以上,方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金。如果不中断缴费,当然可以维持。如果没有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只是缴费累计年限满15年的是不能领取养老金的,但仍可继续按期缴纳养老保险费,直至达到退休年龄为止。

爆笑气质姐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交满十五年就可以不交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参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丹言文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我们国家的社保一般都是累计缴纳了十五年后,才可以在国家法定的退休年龄到了后享受到对应的社保待遇的,一旦你的社保满了十五年了就可以不再继续缴纳了。

及梦容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