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余额为什么是负的?

最佳答案

信用卡余额显示的是负数,是因为持卡人在还款的时候,多还了钱。一般信用卡的还款额大于欠款额的时候,多出来的这部分会以负数显示,这叫作溢缴款。溢缴款通常会累加在信用卡额度上,在持卡人下次使用信用卡消费的时候,将会优先使用这部分额度。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想把溢缴款取出来,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用。

时芳馥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额度为负数就是超额消费了。这种情况被称为超限刷卡,一般会涉及到信用卡超限费。各行对于信用卡超限费的收取标准有不同规定,另外,部分银行不允许超限刷卡,即信用卡刷爆了就不能再刷了,只能在信用额度范围内刷卡消费。

国古香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1】存在溢缴款

有时候给信用卡还款可能会多还了,而多还的部分就会在信用卡里形成溢缴款而当你去查询信用卡额度的时候,如果卡片里有溢缴款,那么溢缴款的部分就会显示为负数。

【2】临时额度到期

持卡人申请了信用卡临时额度来进行消费,而临时额度都是有有效期的,一旦信用卡临时额度到期了,卡片额度就会恢复到原来的固定额度,而这时也会抵扣卡片的可用额度,所以也就导致信用卡额度变为负数。

【3】透支消费

信用卡额度也是有上限的而一旦你在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的时候,将信用卡额度用完了,甚至超限使用,那么超限的那一部分自然就会显示为负数。

旅冰蝶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