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暴雨把车淹了保险赔吗?

最佳答案

针对暴雨引发的车辆损失,主要有两个险种可以进行保障,即车辆损失险和发动机特别损失险。车损险,顾名思义即被保险人在使用车辆过程中因保险责任范围内的原因导致车辆受损,保险公司依照合同约定进行赔付,其中暴风、雷击、雹灾、暴雨、洪水、海啸等自然灾害均属于保险责任范围。

但是,如果车辆在非上述自然灾害情况下涉水行驶,或者在暴雨情况下涉水行驶时发动机出现损坏(包括在水中再次启动导致的损失扩大)这些原因导致的车辆受损,在车损险项下是无法得到赔付的,这样车主可以选择投保车损险的附加险——发动机特别损失险。只要车主投保了车辆损失保险和发动机特别损失险,车辆因暴雨或涉水行驶时导致的损失保险公司就可以进行理赔了。

钟齐心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下雨天车被淹了保险公司赔不赔是要看情况而定的。第一,有车损险,但是车子行驶过水过程中熄火被淹,视车辆损坏情况而定;第二,有车损险,车子停放状态(如在车库、停车场等)被淹,根据车子损失的程度;第三,有涉水险的情况下,保险负责赔付,如果没有涉水险,只赔付除发动机以外部分等。另外,涉水熄火再启动的,由于再次启动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是不予赔付的。

代凝蝶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暴雨把车淹了保险能赔。暴雨属于自然灾害,因自然灾害导致车辆被淹,并因此造成车辆损失,可以报车损险或涉水险理赔。报保险后,需要按保险公司要求提交理赔材料,对于不属于免责范围的,因车辆被淹造成被保险机动车直接损失以及合理的救援费用,保险公司会在约定限额内负责赔偿。

轩辕雨柏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