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蚂蚁借呗逾期一天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1、影响芝麻信用。支付宝里面的贷款产品都与芝麻信用挂钩,用户使用借呗发生逾期行为后,不良记录会被上报芝麻信用,可能会导致芝麻信用分被降低。

2、产生罚息。从用户逾期当天起,借呗就会向逾期用户收取逾期利息,直到用户将逾期欠款还清为止,逾期利息按照正常日利率的1.5倍收取,逾期一天就收取一天的逾期利息。

3、影响个人征信。借呗是上征信的,用户在借呗的借款记录及还款记录都会如实上报征信,若用户使用借呗借款后逾期,那么逾期记录也会被如实上报征信,会对个人征信造成不良影响。

4、借呗功能被限制。用户使用借呗后发生逾期行为,可能会导致借呗功能受限,因为随着用户后期使用,支付宝系统会不定期对用户账户情况进行综合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对借呗使用资格、借呗额度进行调整,一旦用户有逾期行为,那么在系统不定期评估时,就可能因综合评分达不到要求而导致借呗被关闭。

莫清逸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呗没有还款宽限期,逾期一天会直接影响到借呗的后续使用。用户还清了逾期的欠款后,可能会导致后续无法使用借呗,并且在逾期期间,用户也无法正常使用花呗与备用金。对于用户来说,借呗逾期的后果是比较严重的,请注意尽量按时还款。而借呗不小心逾期一天,只要及时将欠款还清,那么逾期的负面影响可以降到最低,但是后续能否使用借呗,要以借款页面的显示为准。

邶洛灵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一是功能限制,逾期后借呗就会无法使用,并且人工是无法干预的,后期继续使用需要由系统评估;二是逾期记录不仅会对芝麻信用分造成影响,还会影响到个人征信;三是逾期会产生一定的利息,其利息是正常利率的1.5倍。

锺离振平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