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网贷逾期三个月不接电话会怎么样?

最佳答案

1、一直打催收电话。用户申请了网贷没有及时还款,款项逾期后贷款公司会给借款人打催收电话。借款人一直不接催收电话,催收电话就会一直打,有时候一天会打20多个催收电话。在申请贷款时会留紧急联系人和联系方式,打不通借款人本人的电话,贷款公司会不停的打电话给紧急联系人,让他们提供借款人别的联系方式,以及帮忙通知借款人。

2、会上门催收。一直不接电话也不处理贷款,网贷逾期时间超过三个月属于严重逾期。有的贷款公司会安排工作人员或是外包给当地催收机构去借款人留的户籍地或是常住地上门沟通欠款事宜。只要是按正规程序沟通还款,没有出现暴力催收行为,借款人是不能逃避欠款事实的。

3、会起诉借款人。对于欠款金额比较大,逾期时间又很长的情况,贷款公司可能会走法律程序起诉借款人,要求借款人偿还欠款。要是借款人败诉的话还需要承担诉讼费和律师费用。

4、违约金或罚息一直在增加。贷款逾期后会产生违约金或罚息,借款人不接催收电话也不处理欠款的话,违约金或罚息就会一直增加,逾期时间越长,罚息越多。

Francis Mike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会爆通讯录:借款人不接电话,催收就会打通讯录上的联系人,因为在贷款时授权运营商,催收就会轻松获取到通讯录上的号码,然后一个个去打电话向联系人施压,让他们通知借款人还款,并且提供能联系上借款人的其他方法。

2、会上门催收:借款人网贷逾期三个月时间不接电话,网贷平台可能会将催收外包给当地的催收机构,由其上门和借款人沟通债务相关事宜,只要没有涉及到暴力催收,借款人想通过报警来逃避是不可能的,因为这属于经济纠纷警察是无法介入的。

3、列入逃废债名单:借款人有能力不还款,想通过不接电话来逃避催收,网贷平台会将其列入逃废债名单,届时借款人的征信会受到严重影响,导致以后难以办理买车、买房等信贷业务。

4、会被起诉:借款人网贷逾期三个月不还,涉及到的金额非常大,如果网贷平台是正规机构,就会去法院起诉借款人。借款人可以不出庭,可并不会影响法院判决结果,败诉后借款人要承担此次诉讼费用,还必须在执行期间履约完毕。

Elliot Back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网上贷款三个月不还,贷款平台在逾期后会对贷款人进行催收,因为逾期时间比较久,除了短信催收外,还可能会打电话催收、上门催收、爆通讯录,甚至会去法院起诉。还有逾期产生的息费也会越滚越大,直到还清当日才会停止计收,要是贷款平台还接入了央行征信,会在信报上留下逾期记录,并且是连续3次逾期,属于征信黑户了。

抗欣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